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走访调研

5月15日至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带队赴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人才政策、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等工作。

540fc8e4b548445a963a4e3cb73ec624.jpg

在鄂尔多斯市,毕天姝一行参观了鄂尔多斯双碳赋能应用场景展示中心,了解了鄂尔多斯市能源行业发展情况和双碳智慧应用平台。在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毕天姝同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强以及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教育体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能源局、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代表召开座谈会。

3d6417525e1a4fe7b3c209f723533fcb.jpg

毕天姝表示,鄂尔多斯市自然资源丰富、经济基础良好,坚持把产业转型作为主攻方向,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以能源电力为特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希望与鄂尔多斯市在新能源关键技术攻关、人才联合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战略研究咨询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政产学研用”新突破。

张强对毕天姝一行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并表示鄂尔多斯正在深入推进能源科技创新,加快构建现代能源工业体系。希望与华北电力大学深入推进战略合作关系,紧扣产业链部署人才链创新链,推动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落地,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60ad98dcc55f4489985af2ecf6f75f94.jpg

5月16日,在内蒙古电力集团,毕天姝一行参观了公司调控中心,详细了解集团基本情况和在新能源开发、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毕天姝与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郝智强,总工程师李刚和公司生产科技部、人力资源部、企业管理部和电力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5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吉臻与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智强,党委副书记、董事王晓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闫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白凤英座谈交流。

毕天姝感谢内蒙古电力集团长期以来对华北电力大学的支持。她表示,双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在国家重大专项科研合作、科技奖励等多个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加快推动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全面深化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建设,联合申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积极探索多样化人才共同引育用模式,以项目为牵引深入推进科技合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华北电力大学将紧密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助力电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39dba62707d0415cb6b0e7c96d79f1ae.jpg

刘吉臻表示,蒙西电网特点鲜明,优势突出,潜力巨大,在全国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过程中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内蒙古电力集团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参与组建联合实验室,深入开展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提升新能源消纳利用水平。充分利用研究基地仿真平台建设成效,进一步解决电网技术难题,着力提升系统运行控制能力,为自治区打造国家重要能源与战略资源基地贡献力量。

贾振国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内蒙古电力事业发展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与电力集团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多年来为蒙西电网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人才。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技术攻关以及抽水蓄能、新型储能、政策研究等专业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合作,合力打造产学研新高地,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郝智强对校企双方加强人才交流、共建内蒙古试验基地及申报国家重大专项等事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希望双方合作快速落地、快速推进、早见成效,促进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xinwen5.jpg

本次走访交流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和内蒙古自治区在新能源转型等方面的合作,对深化学校与地方、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科技合作、人才交流以及产学研融合有重要推动作用,也是我校智慧能源学科人才政策的重要调研活动。学校人才工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能源战略发展研究院以及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走访交流。

初审:张泽润、王瑞琪

审核:张新娟、李宁

责任编辑:董艺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