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杨勇平与“校长奖学金”获奖学生座谈

本网讯: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了解学生成才需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度“校长奖学金”获奖学生座谈会,校长杨勇平与获得“校长奖学金”获奖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保定)处长彭忠军主持。

座谈会上,获奖学生围绕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社团活动、服务社会等方面,就个人经验、成长感悟和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发言,交流分享个人经验心得,他们一致对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学校的培养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就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杨勇平赞扬了同学们的出色表现,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向参会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大家统筹协调好五个关系:一是知和行的关系,既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也要踏出校门,走进社会,走进能源企业,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效果;二是目标和过程的关系,树立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并不断努力,坚持不懈的走下去,并在坚持中享受奋斗的过程;三是个人和团队的关系,不仅做到自身素质过硬还要注重团队建设,培养团队精神,既善于当主角,也善于当配角;四是修身和增智的关系,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注重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五是奋斗和成功的关系,把握时与势,不断创新、总结经验,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最后,他勉励大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和华电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长奖学金”获奖学生还一起前往我国首台微机继电保护装置诞生地——“院士小屋”参观学习,认真聆听奋斗故事,感受奋进力量。

两地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初审:董博

审核:彭忠军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