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校领导到数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分组研讨会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安排,5月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在数理学院召集联系学院和分管部门处级干部开展分组研讨。

1fbca86359c04803883c275d3dd0e4dc.jpg

檀勤良对本次研讨会作了简要点评,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向与会处级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对主题教育各方面的要求。1、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掌握理论知识,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2、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立足广大师生切实需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把问题找准,把情况找准,把对策找准,抓实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难题促进高质量发展;3、切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特别是围绕着教育、科技、人才上面,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4、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和集中整改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把问题整改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始终,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联系工作实际,联系思想实际,在理论指导实践的过程中把具体工作抓实抓好,抓紧抓好,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与会处级干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主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理论武装、拓展了思维视野、坚定了理想信念,指导了工作实践,达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目标,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真抓实干,服务师生,为学校发展做好保障,再立新功。

初审:林林

审核:包小勇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