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周坚调研档案馆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坚到档案馆调研,党委副书记孙传新参与调研。

111.png

周坚到档案馆库区实地查看了档案馆馆藏情况、馆舍环境和保管保护条件,翻阅了教学(学籍)档案、文书档案、招标档案、科研项目档案、获奖成果证书档案及《大学年鉴》《口述》《制度汇编》等材料。

周坚对档案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党委对默默奉献、辛勤付出的档案馆工作人员和各单位归档人员表示感谢。

222.png

周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胸怀对党、对民族、对人民的历史责任,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档案工作“怎么看、怎么做”的重大问题。学校扎实履行“党管档案”的政治责任,在档案标准化制度建设、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步,所有华电档案人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了档案力量,提供了档案保障和支撑。

周坚对进一步推动我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华电档案是学校的历史积淀、真实记录、文化传承、宝贵财富。档案馆既是档案管理部门和服务窗口,也是鉴史志研究机构。档案工作队伍要继续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积极发挥档案“存史、留凭、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二是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要从学校建设和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统筹规划,促进档案管理与学校其他工作同步发展。档案工作是学校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提供的手段和平台,探索具有华电特色的档案工作信息化和数字化实践路径;三是加强深度开发拓展服务效能。要深入挖掘学校办学历程中留存下来的重要史料,充分展现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奋斗历程,努力讲好“华电故事”的档案篇章,把档案馆打造成更具育人功能的“大思政课”示范基地。要全面梳理规范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制度,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范围,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档案服务。最后,周坚勉励大家要守护住华电历史,继承发扬认真负责和兢兢业业的优良作风,为学校档案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333.png

档案馆馆长陈军从建馆历史、馆藏现状、制度建设、软硬件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财务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初审:赵一

复审:赵亲

审核:陈军

责任编辑:陈昀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