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华电
媒体华电

【中国网】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系云支教团队开展海洋环保科普活动

7月26日晚上7:30,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电力工程系“一起云支教”社会实践团队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保护海洋环境”的院系特色活动,活动由执行专员刘珊珊主持,电力工程系全体云支教实践队员与中小学生共同参加,队员屈越、高晴进行科普知识讲解。

活动前期,实践团队考虑到“一对一”中小学生的实际情况,精心策划、设计、准备了此次海洋环保科普活动,力求科普内容简单易懂、活动过程寓教于乐,使此次院系特色活动成为中小学生真正想参与、爱参与、乐参与的优秀科普活动。

活动进行阶段,队员创新科普教育载体形式,充分利用数字化手段,带领团队内中小学生一起到国家海洋博物馆的网上展厅“云观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海洋生态系统和海洋生物多样性,让中小学生走近海洋、了解海洋,激发他们探索海洋的兴趣。

紧接着,队员通过举例子和海洋环境图片展的方式,让中小学生意识到当前海洋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并针对当前海洋污染和海洋垃圾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充分调动中小学生学习海洋环保知识、保护海洋生态的积极性。

8f072801d77c445689dd22e555e6df38.jpeg

图1 活动精彩瞬间

最后,队员向中小学生介绍了我国以及其他国家的海洋保护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了当前海洋保护的最前沿技术,有效拓宽了中小学生的视野。

实践团队内的中小学生积极参加本次线上院系特色科普活动,认真听讲,并在队员的引导下分享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收获和感想。在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认真完成课后小作业,共同拍摄海洋环境保护宣传短视频,将海洋环保理念真正付诸到实践中去。

f2a4e09037bd44fabbe51bb55e818f00.jpeg

图2 小朋友们课后积极拍摄海洋环保宣传短视频

a8b03d45e64e4c6dba8ebb80c107d4e7.jpeg

图3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电力工程系“一起云支教”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开展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充实有趣的海洋环保科普活动,帮助实践团队内的青少年牢固树立起海洋资源意识、海洋环境意识和海洋参与意识,助力他们成长为海洋环保的新生力量。

原文链接: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系云支教团队开展海洋环保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