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华电
媒体华电

【中国网】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电力工程系“一起云支教 奋进新征程”实践展播

推动“一起云支教”公益活动发展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新名片和服务乡村青少年成才的新典范,助力乡村孩子树立远大梦想,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电力工程系于2023年7月17日启动“一起云支教·奋进新征程”专项实践活动。

夏日炎炎,亦如祖国花朵高涨的求知热情,实践队员和小朋友们在这个暑假相遇、相约。电力工程系实践队员与小朋友们在这段时间内同建立起知识的桥梁,互相陪伴,一起成长。

924931e3ca6c463ebf8d37a8dc5d99e0.png

图为实践队员对接小朋友的阅读照片

“智者阅读群书,亦阅历人生。”阅读让我们认识了天地的广阔,心灵在书籍中翱翔。在“一起云阅读”模块中,实践队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领略阅读的魅力,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从选择同一本书一起阅读开始,实践队员的理解力与小朋友们的想象力进行碰撞,擦出知识的火花。在交流读书感悟时,实践队员重温幼时的回忆,小朋友们感受初读的喜悦,他们在其中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友谊。

e399c1195c91418382c9744b7f8621b8.png

图为实践队员与小朋友交流后小朋友的阅读反馈

七月流火,伴着此起彼伏的蝉鸣和万里无云的蓝天,“一起云运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坚持运动不仅能收获健康的身体,还有可以培养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实践队员鼓励着小朋友坚持每日运动,与此同时,也互推着实践队员自身的每日运动。他们在这场活动中双向奔赴,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eb1ab206342e4def89ddff9d1bba4ee3.png

图为实践队员鼓励小朋友运动照片

阳光明媚了夏天,也点燃了小朋友们读书和运动的热情。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实践队员与小朋友们相互陪伴、相互督促、共同坚持。在阅读中体悟人生,在交流中迸发火花。在运动中感受生命的力量,寻找运动的魅力。“一起云阅读”和“一起云运动”使每一位实践队员和小朋友都收获精神和体魄的成长!

同一梦想,同一信念。实践队员和小朋友们的双向奔赴正式拉开帷幕。在这场学与爱交织的活动中,他们共同书写未来,热爱与成长骈臻,携手共赴新征程,一起续写新时代青年的云支教故事!

原文链接: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电力工程系“一起云支教 奋进新征程”实践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