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华电
媒体华电

【光明日报】华北电力大学成立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

华北电力大学日前举办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吴建春、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为研究中心揭牌。

7d0116b648a2191cd88ce70bd8582c4a_07u1lvcr000-7sbn.jpg

周坚在成立仪式上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学校成立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旨在联合政府机关、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党建理论研究专家和实践专家,发挥集成优势,加强联合研究,协同探索党建模式创新,共同服务基层党建发展,全面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研究中心将强化研究阐释和成果产出,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科学系统,具有丰富的实践意义和指导价值,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精髓要义,更好地指导实践。

据悉,该中心由华北电力大学联合中国电力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等共同发起成立。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是推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积极探索,是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让党的理论“活”起来、让党的政策“落”下去的积极实践。下一步,该中心将围绕更好地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思政工作的创新探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充分发挥智库作用。

原文链接:
华北电力大学成立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