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取得新佳绩

2023年度,我校共有73项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批,获批资助经费总额569万元。其中国家社科基金立项10项,立项数量首次突破两位数。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8项,申报数、立项率和立项数均创历史新高。本年度,社科类纵向项目立项经费总额和国社科基金立项数提前完成学校“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的预期目标。

我校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

1.jpg

我校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4ad374efe68249aabae9524d2111964d 拷贝.jpg

学校自2021年开展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动员和培育扶持工作,启动了包括制作《申报手册》,动员挖掘提供扶持基金、聘请专家以学科为单位开展一对一辅导、设立重点培育项目等系列措施,持续加强对国家级社科项目申报的全过程服务。为做好下一年度相关工作,2023年12月26日下午,我校国社科申报指导讲座暨2024年度国社科项目申报启动会在两校区同时召开。会议邀请浙江大学出版社社科出版中心吴伟伟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占虎教授作专题指导和经验分享。北京校部、保定校区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相关教师及学生近50人参加。

1226会议.jpg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通过统筹谋划申报方案、优化申报管理模式、完善辅导体系与激励机制等,做好全过程申报服务,力争2024年再创佳绩,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全面繁荣与快速发展。

初审:杨娟

复审:张凯

审核:乔开文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