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校领导参加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本网讯:12月22日,保定校区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本科教学督导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保定)处长安利强主持会议。

01.jpg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彦丰从督导队伍、督导职责、工作制度等方面做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和新任教师授课资格认定工作,并对近一学年课堂教学质量情况进行了分析。

教学督导对本学期随堂听课检查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02.jpg

刘云鹏指出,大学以本为本,保定校区在本科教学上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优良传统,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离不开教学督导的辛勤奉献,对此代表学校表示衷心感谢。对接下来的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在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上,一方面对新入职教师加强培训,在授课资格认定上严格把关,确保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第一步行的正、走的直,能够站上、站稳、站好讲台;另一方面加强教师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的能力培养。二是加强督导信息反馈,在《教学督导简报》之外,要建立约谈机制,强化院系一把手责任。三是加大对优秀教师和课堂的宣传力度,通过公开示范课、讲座等形式,发挥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教师提升教学水平。

安利强从制度建设、教案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混合式教学改革、分层次教学及考核方式改革等方面对教学督导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并表示教务处将一如既往地为教学督导组提供优质服务和条件保障,全力支持教学督导组的工作。

初审:李冶

审核:张隆阁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