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学校举行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联欢会

玉兔欢歌辞旧岁,龙腾虎跃报春来。12月27日上午,“喜迎甲辰年,银龄展风采”离退休教职工迎新年联欢会在国际交流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校工会、校团委、校医院、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与16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喜迎2024年元旦及甲辰龙年春节的到来。

w.jpg

郭孝锋代表学校党委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年祝福,并向全体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通报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学校的事业发展,离不开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全体老同志的热情参与、鼎力支持。学校各职能部门和离退休工作处要通力协作,扎实推进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为老同志工作生活等提供更有力的保障。最后,他祝愿各位老同志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本次联欢会共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回望癸卯·辞旧迎新”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侯步蟾主持。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聂国欣通报了2023年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离退休工作坚持以“三项建设”为工作核心,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积极组织各种适合老同志特点的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方面独特优势,助力学校改革事业发展。离退休党委书记林长强宣读了《华北电力大学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关于开展2023年特色表彰的决定》,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为获得“理论学习之星”、“老有所为之星”、“健康快乐之星”、“志愿服务之星”、“文体活动之星”老同志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第二篇章“喜迎甲辰·银龄风采”由银龄艺术团团长王玲和郭俣主持。演出共有十个节目,象征着十全十美,银龄艺术团老同志载歌载舞,展现出积极向上的银龄风采。联欢会上有舞蹈:开场舞《灯火里的中国》翩翩起舞表达对祖国的赞美之情,新疆舞《我的黑眼睛》婀娜多姿展现出异域风情、《最美的情缘》用古典舞姿表现对美的理解;联欢会上有朗诵:为庆祝华电六十五华诞创作的诗歌《沧桑华电》,回顾了华电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诠释着对华电未来的期许;联欢会上有京剧:《贵妃醉酒》《劝君王》京剧联唱,字正腔圆,唱念作打,展现着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彰显文化自信;联欢会上有演奏:电吹管《红歌联奏》凸显老同志一片丹心,大提琴钢琴演奏《加沃特舞曲》让现场感受到了音乐会的高雅享受;联欢会上有歌唱:独唱《桃花红 杏花白》让我们在寒冬中感受到春天的温暖,女生小合唱《我用歌声拥抱祖国》以鲜明优美的旋律和抒情的歌词充满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期望,大合唱《闪亮的日子》呈现出老同志退而不休追求美好生活的期许,《同一首歌》更好的诠释了离退休老同志与学校荣辱与共,同画同心圆的决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喝彩声不绝。

590433fbec7f8d2ab0caf1df169ea0d.jpg

歌声飞扬,舞姿翩跹,回顾了不平凡的过去,更展望了满载希冀的新年。老同志退而不休继续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离退休工作处也将继续秉承学校党委要求,用心用情开做好服务保障,将银发力量融入学校事业发展。

s.jpg

初审:侯步蟾

复审:聂国欣

审核:林长强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