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我校师生作品入选“石榴花开美京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海报设计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近日,由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指导、北京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中心主办的“石榴花开美京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海报设计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结果揭晓,全市共80余件作品入选参展。我校档案馆教师刘雨薇、新能源学院学生孙子文设计的作品分别入选参展,陈军、米丽拜尔·赛买提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证书(修正).jpg

入选作品介绍

刘雨薇海报(修正).jpg

《榴实繁》

作者:刘雨薇  指导教师:陈军

《榴实繁》海报中淡黄色石榴剪影与文字的颜色相呼应,祈年殿和各种剪影虚实结合,背景上各种字体剪影寓意丰富多彩、多元一体的民族文化,石榴上的石榴籽代表着我们民族的统一与团结,大红色的背景代表我们的生活像石榴的颜色一样红红火火。

孙子文海报(修正).jpg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作者:孙子文      指导教师:米丽拜尔·赛买提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海报画面为少数民族同胞手挽手,在石榴花的衬托下向着天安门前进。象征着各族人民血浓于水的同胞情、骨肉情、团结情,形成了各民族文化上兼容、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的一体多元化格局。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海报征集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携手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时代风貌。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搭建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平台,开展更具华电特色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为有形有感有效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贡献华电智慧和力量。

初审:路雨欣

复审:高洁

审核:董剑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