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我校举办2024年新年联欢晚会

12月28日晚,华北电力大学2024年新年联欢晚会在主楼礼堂举办。校党委书记周坚,党委副书记孙传新,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威,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晚会。

钟声敲响、成就辉煌,交响乐《太阳出来喜洋洋》时而气势恢宏,如滔滔江水;时而温柔婉转,如涓涓细流。《我的祖国》奏响之际,全场观众心潮澎湃。相信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定能势如破竹,为祖国谱写秀美华章。

稚嫩的童声响起,65人共唱《同一首歌》,在动人的歌声里,往昔回忆历历在目,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一起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春光。

流光容易把人抛,翩迁的时光中,理想却仍能坚如磐石,《理想》之歌奏响,在“理想依旧耀前方”的新起点,华电人奋楫笃行,勇立潮头,为母校和国家发展筑辉煌!

在充满历史感的音乐中,在翩翩的舞姿里,《华岁忆歌》勾起回忆,那些年,一起度过的峥嵘岁月。

岁月静好,每个人都会在人生历程中回想起自己的老师,记忆中闪烁的是老师的兢兢业业,流淌的是老师的热情帮助,蓝色动力合唱团演唱的《老师我总是想起你》拨动了无数华电人的心弦。

“不要因为一次失败丢失自己的热爱”。光合话剧团与清风滑轮社带来小品《折腾》。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都应“保持热爱,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母校之约》唱出的不只是约定,更是对光辉未来的期盼。65年,栉风沐雨;65年,春华秋实。再次回到华电,内心深处百感交集,曾经的点点回忆在闪烁,未来的殷殷期许在延续。

《儿时》中“我们就一天天长大,也开始憧憬和变化”的主人公是身处华电的你我;《灯火里的中国》描述青春婀娜的中国,歌颂胸怀辽阔的中国,万里山河、百年承诺,中国梦在灿烂盛放;我们向未来报道,幸福向我们问好。新年来临之际,我们的理想愈发明晰,我们的步伐更加笃定,《我们都是追梦人》。

李安驰分享的《我的天才梦》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青春信仰让我们的精神天空更为辽阔,青春追求让我们的时代画卷更为绚烂,青春志向让我们的奋斗目标更为高远。

泱泱华夏,漫漫五千;堂堂中华,悠悠万年。来自不同民族的同学们共同唱响一曲《中国》,千言万语间,是对祖国说不尽的爱,诉不完的情。

发展稳步前进,追梦之路坦荡宽广,你的梦与我的梦交织,个人的梦与国家的梦汇聚,我们共展《花好月圆》的蓝图,共赴一场前程似锦的盛宴;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奏响的《好汉歌》鼓舞华电师生在新年秉持“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为学校、为祖国做出贡献。

群星向月,海纳百川。千余名学生怀揣梦想从“一带一路”国家来到中国,留学生同学们用一曲《故乡是北京》为在场观众唱起他们在北京、在华电的故事。

忆往昔,峥嵘岁月,漫漫长途,在《再一次出发》生动的歌声中,我们奋楫远航的决心更加坚定,赓续华章,我们义不容辞。志在未来,愿在未来,梦在未来,我们满载65载宏愿,迎着万里长风再一次出发!

初审:古雨

复审:盖姝

审核:朱周斌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