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

12月2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教育部办公厅《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精神。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范迅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同时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坚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1次视察北京,21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首都人民的深情厚谊、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学校党员干部师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2023年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主动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进一步深度参与北京未来科学城“能源谷”和怀柔国家实验室建设,培育打造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加快培育氢能领域北京高等学校高精尖创新中心,不断提升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能力与水平,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华电贡献。

会议强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增长极的重大国家战略。学校要充分利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地缘优势和专业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重大战略需求,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积极参与河北省新型能源强省建设七大专项行动和雄安新区建设,持续深化校地交流合作,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不断强化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教育科技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十年法治建设最重要的标志性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照《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要求,加强法治学习、提升法治素养、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要深入推进规章制度“废改立”,推动形成以大学章程为核心,规范统一、分类科学、层次清晰、运行高效的规章制度体系,完善依法治校制度机制。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不断加强我校法学学科建设,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增强干部师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观念与能力。

图片2.png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赵旭光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理论贡献和创新性实践》的导学报告。

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党委政策研究室、发展规划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初审:巩建宇

复审:窦雅萍

终审:张顺涛

责任编辑:朱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