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我校举办2023年来华留学生毕业生欢送会暨校友联络员聘任大会

7月5日上午,我校举办2023年来华留学生毕业生欢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玲玲,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艳,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子健、党委副书记郑乐以及100余名毕业留学生参加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齐郑主持欢送会。

4741bf188bf0497096e918eb946ccf1d.jpg

檀勤良在讲话中对2023年毕业留学生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毕业生在过去几年对学校防疫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称赞。他祝愿留学生毕业生前途似锦,在未来的生活中始终保持奋勇拼搏和无惧言败的精神。檀勤良希望留学生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将在中国的见闻讲述给身边的亲朋好;希望留学生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民心相通的桥梁,增强中国与各国之间的沟通、友谊和合作;希望留学生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见证者、探索者、践行者,弘扬“丝绸之路”精神,用自己在中国和华电所学,助力世界各国进一步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39cecb31f51d40979052e8aa24ccdb16.jpg

刘艳为校友联络员颁发校友聘书及毕业礼物。

dc6631e5e02a4f679b21f637e2d562bc.jpg

檀勤良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并赠送书籍《用英语讲中国故事》。

0c6bd396cbcd48c7972a5d0c9759c164.jpg

毕业生为教师代表献花。

来自布基纳法索的留学生安启翔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回顾了在华电四年丰富精彩的学习生活。他表示毕业留学生会带着在华电所学到的本领,奔赴世界各个国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有1000余名在读留学生,来自70余个国家。截止目前,学校已培养近8000名来华留学生。毕业后部分留学生在华北电力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深造,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其他未继续深造的毕业生,大多在各自国家的电力公司、能源企业、科研机构等单位就业创业,更有部分毕业生在“走出去”的中国电力企业工作,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搭建中国和其他国家友谊的桥梁。

初审:李爽

复审:郑乐

审核:徐玲玲 齐郑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