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比亚迪集团首席科学家廉玉波来我校做报告

12月11日,华北电力大学“碳达峰 碳中和”交叉科学论坛特邀比亚迪集团首席科学家廉玉波来我校做题为《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与车能融合发展》的报告,报告会由校长杨勇平主持,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8e0d1c00ec3b4facaf8a590ea52cb72a.jpg

杨勇平首先对廉玉波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比亚迪集团自1995年创立以来,始终遵循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发展路线,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在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走向世界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华北电力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唯一以能源电力为办学特色的“双一流”建设大学,将充分发挥高校基础研究主力军的重要作用,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责任,瞄准国家需求,加强校企合作,同时也希望双方抢抓机遇,在科学研究、人才培育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助力绿色低碳的能源转型升级。

2Y3A6288(1).jpg

廉玉波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创新发展以及从能源获取、存储再到应用的零排放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而后介绍了比亚迪电池储能、新能源利用等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链,这与华北电力大学学科优势高度契合,希望双方深化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共同引领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报告会上,廉玉波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新能源汽车储能在电力市场商业模式的应用、新能源汽车储能材料的研发方向等方面的问题做出细致解答。

70b9e072a94d4a79afe6dd56100f2996.jpg


初审:郭玉聪

复审:吴学辉

审核:乔开文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