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保定校区召开青年人才培养与成长机制调研座谈会

本网讯:5月24日,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人才工作更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更好地开展青年人才队伍培养和服务保障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在保定校区召开青年人才培养与成长机制调研座谈会。人才工作处处长张新娟、人事处(保定)处长刘志远、科学技术处处长刘志坚及各院系25位青年人才代表参加。会议由刘志远主持。

??1.png

座谈中,青年人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相关研究领域,畅谈面临的问题、思考与感受,并围绕个人发展、团队建设、职称晋升、青年人才成长等方面进行交流。毕天姝对青年人才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对青年人才成长指明发展方向。她指出,科技创新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归根结底是青年人才的竞争。青年人才要树立信心,有明确目标,做好发展规划,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计划目标;要凝练方向,与国家未来重大发展方向相结合,紧跟时代浪潮,深耕科研基础,依托科研团队,顺应国家需求,以独特视角找准研究切入点;要明确赛道,精准定位自身特色,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保障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要积累突破,潜心专心做事,沉心调整步伐,寻找科研突破口,厚积而薄发;要加强交流,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鼓励个人与院系谋划高层次、国际化的学术交流活动,营造积极、多元的学术氛围。

??2.png

毕天姝表示,学校将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给青年教师营造潜心做学问的良好环境,为青年人才发展提供保障、做好服务,以“三位一体”战略思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贡献。

初审:杨柏

复审:张力晖

审核:刘志坚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