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来校座谈交流

5月18日下午,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主任王宣元一行来校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出席座谈会。

c113c207f4f14530a7b61ff6ccc9fc5b.jpg

毕天姝对王宣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冀北公司由于独特的地理区位和历史沿革,肩负着保障首都供电安全、服务冀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国家新能源发展的特殊职责使命。她表示,学校与冀北公司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深厚友谊,希望双方深度聚焦张北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工程建设,创新合作机制,面向重大工程应用场景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围绕重大课题,有的放矢提高科技研发效率,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王宣元介绍了冀北公司风光储登高计划。她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作为能源电力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是冀北公司重要的人才输送地与产业联合创新高地。她表示,冀北公司积极推动两院两校联合科研,需要学校的人才助力和科技支撑,希望双方围绕并网规范、风光储2.0、电力系统灵活性、柔直电网、储能等方向开展务实合作,高质量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科技示范区,更好服务国家绿色低碳发展。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科技部、冀北电科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初审:王瑞琪

审核:李宁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