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校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5月12日,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校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王鸿冰组长到会指导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杨勇平主持会议,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a3a23ad3c8f54f9498d195f3f0870c26.png

会议对校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指出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主题教育要求部署,带头学习领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指定内容,静下心来学思践悟,经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为新征程“充电续航”。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升华,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本领得到进一步增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和实践认同,取得了丰厚的学习收获和良好的学习成效。

0b219238ff2243a18dfe2e70300cab1f.png

杨勇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确保学校主题教育走深做细落实,关键在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以思想伟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一是要做好学习“深化”文章,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拥护者,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见成效。二是要做好本领“内化”文章,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内在动力,将理论认知进一步内化为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做好实践“转化”文章,以优异成绩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努力在高层次卓越人才培养、新型能源电力学科体系构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广聚资源上勇攻坚、求突破。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指导组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462ab5db8cb448e883b4b84361c8a347.png

王鸿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校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各项工作与成效。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党委深入理解并准确把握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有关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得紧、做得实。读书班期间校级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认真学习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学习永远在路上、提高永远在路上、推动事业发展永远在路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f0ea929fe75c4bcc956cab62ca59cf53.png

会上,校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领域工作,围绕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体会,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华北电力大学校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自4月25日开班至5月12日结业。期间,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明明教授等校外专家学者为读书班作专题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分专题进行集中学习,与机关(保定)党委开展联学,分别到联系院系开展分组学习研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实地研学。读书班聚焦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安排,力争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初审:窦雅萍

审核:鹿伟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