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来校调研交流

3月18日下午,英大传媒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林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座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杨勇平,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方出席交流座谈会。

图片1.jpg

杨勇平感谢英大传媒投资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英大传媒集团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唯一的直属文化传媒企业,是能源电力领域新闻宣传和科技出版的主力军、主阵地,承担着宣传能源发展要求、普及能源电力知识、传播能源电力价值的重要职责。双方同根同源、联系紧密,传承文化、启迪思想,为我国能源电力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杨勇平强调,希望双方深挖合作潜力,开展有组织、立体式、全方位的合作,务实推动专家智库和教材基地建设,打造一批精品数字教材,打响能源电力品牌,共同为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4bc15ca4c9d214c2f65d447c90dee1.jpg

郑林指出,华北电力大学是电力行业的“黄埔军校”,是专业高地、学术高地、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能源电力事业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双方建立常态沟通交流机制,建立多渠道、更稳固的合作关系;加强人才合作与交流,发挥平台优势、资源优势,推进“高校智库+科研智库+出版智库”建设;共同策划选题,助力高水平出版合作,打造一批电力科技前沿、电力人才培养的出版精品;联合打造卓越能源电力品牌,开展深度策划和精准定制,为能源电力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592d3e8dd0d1c44a6f35f5447ec1ed0.jpg

会上,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学校赠送《中国电力工业史》(8卷)《新型电力系统与新型能源体系》《点亮阿里》《电力高速》等精品出版物。

图片2.jpg

本次调研活动也是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来访人员还参观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华北电力大学校史馆等。

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教务处、图书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与英大传媒投资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初审:朱慧花

复审:任治政 卜叶蕾

审核:陈溪 张顺涛

责任编辑:陈昀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