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校领导为数理系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本网保定讯:5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为数理系师生讲授了题为“铸魂增智强根基,忠诚实干勇担当”的专题党课,保定校区资产与实验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工作处、基建处、工会等部门中层干部也参加了党课学习。

檀勤良从二十大“大会主题”、“实践成就”、“理论成果”、“主要任务”、“重大部署”、“发出号召”等六个框架板块,从八个方面带领广大师生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做到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锤炼提升党性觉悟,凝聚起同心奋进新征程的精神伟力。

檀勤良强调,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要站位于“大教育观”“大科学观”“大人才观”的高度,理解“新定位”,谋划“新部署”,回应“新要求”,让高等教育在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更加突出和强劲;对标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深度聚焦“双碳”时代命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加快建设能源强国、美丽中国贡献更大更多的华电智慧和力量。

最后,檀勤良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广大师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方向坐标,牢记责任使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本领能力;三是勇于担当作为,作出扎实贡献。檀勤良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原原本本学、高效针对学、立足现实学,联系实际思考,树牢责任意识,奋力担当作为,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李金花

审核:江卫春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