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我校与广西贵港市举办交流座谈暨企业合作洽谈会

5月28日上午,我校与广西贵港市举办交流座谈会暨企业合作洽谈会。贵港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红梅、中国电建集团投资部电力能源处主任张永先等多位市级领导及企业代表来校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座谈会由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黄向军主持。

3bfdf4f6c02e4233858432c5d2149cda.jpg

黄向军陪同各位来宾参观校史馆,介绍了我校65年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瞩目成就。

cd9545c3108e41cc84415d9fd8b9f884.jpg

孙忠权对张红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的历史起源、学科特色、办学规模和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因电而生、因电而兴、因电而强、具有优良的办学条件和完善的电力系统专业建设。自建校以来,学校为我国电力事业培养了大批管理人才,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学校与地方、学校与企业的合作,促进双方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799a2c0f2e6f4cdcb705a306ff3a95b0.jpg

张红梅表示,贵港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郡新城,具有交通便利,水力资源丰富等多种优点,并通过精心制作的宣传片详细介绍了贵港市的基本情况。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意愿,她强调,贵港市是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而华北电力大学是一带一路的积极践行者,希望可以加强互相的合作交流,推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f8549909b1e740439001db78956e87fa.jpg

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王宏盛从中心总体概述、业务介绍、生态体系、应用平台、服务案例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应用情况,促进搭建双方合作平台,推动技术成果双向转移转化。

3379bdad1c9e4df0bfea79868ea869c5.jpg

最后,张红梅对我校举办此次座谈会及企业代表们的汇报交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表示,贵港市作为一个正在快速发展的城市,期望同华北电力大学以及众多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多方形成合力,共同助力城市发展。

初审:刘艳

审核:黄向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