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杨勇平为机械工程系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本网讯: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下午,校长杨勇平在教六一阶讲授了题为《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 以思想伟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专题党课。保定校区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机械工程系领导班子、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近500人参加党课学习。

杨勇平指出,要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化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与实践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五个具体目标,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重点实施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五个方面的举措,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91903c977a714bd9919a91706f9bdb1f.jpg

杨勇平指出,要贯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任务书”与“施工图”。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明晰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与发展过程,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点、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体部署,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11个方面的部署。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布局,要认识到“三位一体”开拓了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格局、新境界,是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日益交融的新趋向、新实践,要以“三位一体”战略思维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贡献。

杨勇平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转化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创立,随新时代伟大变革而发展,其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构成了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思想理论体系。要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和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明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华电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认真落实“重实践、建新功”工作要求,把理论武装的成果体现在高水平推进“五个体系”构建、“四个策略”实施的具体行动上,落实在“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突破的具体成效上。

最后,杨勇平勉励广大师生党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思想伟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聆听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后,参会师生积极交流心得体会。系党委书记商雷表示,杨校长讲授的专题党课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为全校上下以思想伟力加速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依据和行动指南,全系师生将牢记杨校长的殷切嘱托,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发出“机械”声音,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机械”力量。过程装备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万书亭谈到,杨校长的党课让我加深了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布局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作为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努力攻坚能源电力装备行业的“卡脖子”技术,努力培育拔尖创新人才。系团委书记张春旺谈到,杨校长的党课使我加深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与实践要求的认识,系团委将持续引领全系2100余名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悟透、学思践行、学以致用。机械2009班高泰北同学表示,作为智能制造专业的学生,要发扬工匠精神,筑梦制造强国,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初审:张春旺

审核:商雷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