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华电
媒体华电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高校基金会主题边会举办

3月18日,以“数字化时代高校基金会的模式创新之路”为主题的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高校基金会主题边会在苏州举办。此次活动由华北电力大学教育基金会、苏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

苏州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沈明荣认为,数字化为高校基金会多渠道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要用好数字化这把“金钥匙”,以数字化为高校基金会发展赋能。

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孙忠权在致辞中说,如何在数字化时代适应新技术革命带来的一系列变革、实现高校基金会转型发展,已经成为我们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值得深入研讨。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在致辞中认为,高校基金会应把握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机遇,在数字化大背景下统筹谋划募捐、项目管理等关键性问题。他还提到,数字化时代应加强数字化合作,借助深化分工基础上的合作实现公益资源的整合与共享。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晓青说,经过多年积累,高校基金会内涵不断丰富,外延不断拓展。进入新发展阶段,高校基金会应借助数字力量进行破壁,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实现精准推送,发掘更多的源头活水,同时应以数字赋能,打造联动发展格局,推动行业优势资源互补。

在议题分享环节,与会高校和企业基金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分享。以“迭代与升级—互联网时代的高校小额募捐”为主题的高校基金会数字化沙龙同期举办。

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在2016年发起。2022年开始,除了每年5月20日的峰会主体活动,峰会开启了“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边会”资助计划,通过支持公益伙伴开展常态化边会,针对某个具体公益议题开展研讨会,汇聚专家学者、实践者等多元主体共同探讨。

原文链接: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高校基金会主题边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