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华电
媒体华电

【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市教育系统“建功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教职工书画作品展开幕

4月18日下午,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的“建功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北京市教育系统教职工优秀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华北电力大学主楼礼堂举办。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北京各高校、各区(含燕山地区)、市教委直属单位工会常务副主席以及参展作者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16ae2e8780cd4779bd5b3f27d4ba1717.jpg

7d33bcf621b948678f81e949e582cfd9.jpg

周坚代表承办学校致欢迎辞。她指出,本次展览是我校承办的北京市教育系统的一项大型活动,搭建了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教职工文艺风采和提升教职工综合素质的平台,对于加强教职工思政引领、与党同心、踔厉奋发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加大推进文化教育专项工作,本次书画展是提升校园文化、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参展作品以书言志、以画传情,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抒发了教职工们同心同德庆祝党的二十大的喜悦之情,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艺术价值。

d60bdf2851be41b180b9a4e1779cadd4.jpg

宋丽静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她指出,本次主题书画展历经近半年的筹备,得到了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包含多种书体和绘画题材和作品形式。多年来,北京市教育工会注重教职工队伍建设,着力增强职工队伍凝聚力,以文体活动作为抓手开展教职工思想工作。针对不同教职工群体兴趣特点,先后成立了10个教职工“兴趣汇”,搭建教职工文艺风采展示平台,通过文艺展览、体育赛事等教职工活动,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北京教育系统的发展合力。

33d78ccf4cde45ba855647f7d11b1be1.jpg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观展。各高校、直管单位和各区教育系统教职工书画协会座谈交流,与会的专家、作者、工会同仁进行了深入探讨。北京市教育工会一行调研了华北电力大学工会工作。本次书画展创新制作了线上全景VR展厅,校内外师生可以线上身临其境观展,呈现了高水平的文化大餐。本次展览持续到7月1日。

原文链接:北京市教育系统“建功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教职工书画作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