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华电
媒体华电

【中国青年网】华北电力大学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中国青年网保定5月21日电(通讯员 陈火欣 张健 高凯颖)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激励广大青年传承精神牢记担当,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各级团组织、学生社团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于四、五月份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团日活动、作品征集等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丰富多样,以形载学,从而使得同学们自觉贯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铭初心——多举措传递青春能量

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引导各级团组织分层分类组织专题学习,使学生深刻领会党的创新成果和精神,从中汲取做青年工作的智慧和本领。举办校级青马培训,通过自主学习、专题讲座、团体辅导、讨论研学、实训实践等多个方面对青马学员开展培训教育,培训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二十大等方面内容。

校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阅读《青年运动史话》《共青团知识40讲》等相关书籍,学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

此外在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学校组织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心得感悟。

在一系列的活动中,同学们对新时代青年的前行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应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使命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

开团日——理想教育坚定青年信念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华北电力大学各团支部结合时代背景开展了“学习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等主题团日,加强青年学党史、跟党走的信念教育。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下,各团支部创新团日活动方式,利用线上平台推出多层次的学习模式,通过开展影视欣赏、学习座谈、故事分享、知识问答、沙龙会议、主题宣讲等活动,增强同学们对党团精神的认识,引领新时代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华电青年们在参与团日活动的过程中碰撞思想、交流心得、坚定信念,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华电学子将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青春作为,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风采——多样作品彰显青春风采

为教育引导学生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作品展览活动,面向全校学生进行作品征集,鼓励青年加深了解党的百年征程。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诗歌、海报、动图、微视频、漫画等形式,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祝福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举办“喜迎二十大,放歌新时代”大学生歌咏会,不论是慷慨激昂的《国家》,还是情意绵长的《万疆》,华电学子们用歌声唱响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誓词——集中入团传递青春寄托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带领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华北电力大学于二校区文化广场举行五四青年节暨入团宣誓仪式。

在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青春的誓言高昂雄浑,表达了同学们对团组织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各位团员热情满怀,立志要将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牢记心中,勇于迎接挑战,在砥砺自我中,在逐梦的道路上,为祖国书写最华丽的篇章。各院系和学生组织也开展相关活动庆祝青年节,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学生会联动校研究生会、各院系团委、学生会及学生社团,合作制作了以“迎五四青年节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歌唱视频——《青春》,用音乐诠释祖国的热爱,传递当代中国新青年的新声音。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们坚信,华电学子将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青春作为,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文链接:华北电力大学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