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校领导出席“‘碳’索能源,创见未来”动力工程系首届大学生科创节开幕式

本网讯:为主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培养高素质“双碳”人才,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动力工程系举办“‘碳’索能源,创见未来”首届大学生科创节。5月4日晚,科创节开幕式在保定校区一校区礼堂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郭孝锋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动力工程系首届大学生科创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作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推动科技革命的新生力量,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立足能源电力特色,持续完善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近年来,学校在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充分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他强调,动力工程系以“‘碳’索能源,创见未来”为主题举办首届大学生科创节,主动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贯彻落实我校“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对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广大同学以此为契机,积极参加科创节活动,开拓视野、培养兴趣、提升能力;希望老师们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取得一批实实在在的创新创业成果。

ff4d043b61a544169a1c33b3ba4019b6.jpg

开幕式上,颁发了动力工程系首届“创享”青年证书,鼓励获奖学生持续发挥朋辈引领力,做科创领航员,以“创新、合作、分享”的精神辐射带动更多同学。

动力工程系负责人发布了科创节活动方案。

在获奖项目路演展示环节,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科技竞赛获奖项目代表分别进行了项目展示。

162ddf04abb8422db39c0a6437af9b6c.jpg

天津大学赵军教授作了主题为“点亮生命之光,绽放生命之魂——提升竞赛水平与参赛作品质量的研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与社会实践竞赛讲座。他从竞赛的背景与特色,国赛流程的介绍,作品质量的研讨,讨论总结与问卷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点亮青春、绽放生命。

a65fd6e4219446e2967e5505330a6dac.jpg

保定校区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团委负责人,动力工程系班子、各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65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据悉,本届大学生科创节将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展,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校友、企业代表以及在各项竞赛中获奖的优秀学子,举办竞赛讲座、创新创业获奖项目经验分享沙龙、校友分享沙龙;开展“氢储之问”系列活动,包括科普知识挑战赛、“能源报国,逐梦双碳”本科生系列讲座、“氢能大讲堂”学术报告等;承办华北电力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着力打造动力工程系创新创业教育品牌项目。

初审:周硕

审核:王栋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