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校领导参加“凝心铸魂固根本,实干笃行显担当”主题教育读书班分组研讨会

5月4日,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安排,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保卫处、财务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图书馆及校医院等部门处级干部结合学习体会开展分组研讨,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参加研讨并讲话。

8bf4bc2aadaa4c01bacd4d836b34989a.jpg

孙忠权指出,我们要精读、细读、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之基。

孙忠权强调,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善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拓展实践路径,将“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贯穿始终,破解发展难题并指导调查研究开展,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

与会处级干部围绕“凝心铸魂固根本,实干笃行显担当”主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林表示,党的二十大首次提出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学院要以这次教育为学习教育为契机,把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作为重点任务开展调查研究,汇聚全院教师的智慧和力量,谋划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明军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论述了教育的方向性、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学院要突出社会需求导向,提高应用性、技术性和服务性的人才培养比重的同时,做好社会服务,深化产学研用融合,主动构建新的学科发展格局。

保卫处处长韩建新认为,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障,切实做好政治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户籍管理的服务。

财务处处长胡东星结合工作实际表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地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提高财务管理服务的水平,加强财务内控体系的建设,提升财务支撑保障能力,助力学校加快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处长李宁表示,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整体部署统筹推进,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战略上全局性谋划。外联工作将紧密围绕行业创新升级过程中的现实需求,加强协调服务,聚焦合作领域,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搭建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向军谈到,校友工作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机制创新,服务学校立德树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战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校友强大力量,打造学校、校友和校友企业的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图书馆党委书记马小勇结合工作谈到,图书馆作为文化阵地,要加大资源建设,尤其是图书精品化建设和数字化资源的购置,为增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提供资源环境,更好地为师生服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校医院书记杨万华表示,通过学习和研讨,校医院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了解真情况、掌握真问题。面对共性问题求突破,面对个性问题求提升,实现师生诊疗精准服务,普及健康的生活理念,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接下来,各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并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践成效,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丁子叶

审核:李宁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