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我校举办2023年五月的花海歌咏比赛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5日晚,华北电力大学2023年“五月的花海”歌咏比赛在主楼礼堂隆重举行。比赛特邀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教授、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李小峰,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孔庆学,天津传媒学院声乐表演副教授、世界传统音乐学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陈子扬担任评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领航》

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再一次出发》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我们就是中国》

国际教育学院《祖国不会忘记》

外国语学院《映山红》

新能源学院《歌唱祖国》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太行山上》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强核报国铸辉煌》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天耀中华》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如愿》

数理学院《新征程》

沙河院区《和光同尘》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百年荣光·同心共筑中国梦》

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化作跳动的音符,唤起了全场观众的红色记忆。13支参赛队伍着装整齐,以昂扬的姿态唱响振奋人心的时代主旋律,展现了华电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比赛的尾声,校蓝色动力合唱团的同学演唱了《看山看水看中国》,和声干净纯粹,韵味悠长婉转,完美表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根据现场评委打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二等奖,沙河院区、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

沙河院区团委书记李伯远表示:“这是沙河院区第一次参加花海,在最美的五月,用最爱的歌曲,与热情洋溢的同学们一同演唱,身在其中,和光同尘,是一种幸福。希望风华正茂的同学们,能够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锻造过硬专业本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与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合作完成一首艺术作品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一个多月的精心排练,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提升了学院凝聚力。一曲《在太行山上》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伟大建党精神。祝愿花海越办越好!祝愿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梦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赵秉乾同学说。

初审:盖姝

审核:王新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