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件使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推动一线教师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持续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质量,5月7日,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协办、我校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件使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0多所北京高校的近百名思政课教师在现场参加培训,全国其他高校思政课教师通过网络直播参加线上培训,线上点击量近60万次。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负责同志作开班报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1.JPG

何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是武装青年头脑、铸魂育人的关键课程。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推动思政课教师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思政课教师政治意识,增厚学科基础,提升思政课教学能力,真正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2.jpg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负责同志在线上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是高校思政必修课,是系统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严密逻辑和丰富内涵的关键课程,本次培训能够帮助老师们把重点问题讲深讲透讲活。

??3.JPG

本次培训班共分四期,历时四周,围绕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特邀专家示范讲解课件使用,重点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最新优化课件的使用培训,组织学情分析、教学难点研讨、教学法技巧分享等。培训期间,培训班将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鲜活实践,结合教学专题,开展走进科技小院,体会乡村振兴青年样本;参观华电校史馆,感悟新中国电力发展史;进入新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能源电力安全形势等研学活动,重在引领思政课教师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讲深讲透讲活,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


初审:孙笑宇、虞海波

审核:孙平、王伟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