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我校首次入选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推广案例

4月27日至29日,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理事年会论坛上,我校作品《综合运用影画声 探索红色学习教育传播新路径》荣获“第五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推广案例”。全国仅有12所高校入选,我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4所在京高校入选。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会员、新闻媒体,以及各高校、教育领域的近20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创新、融合、引领”为题就新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8a097c40e69d4c9dba19ae2fb40ca5a4.jpg


cf0edeb4fe9a4e31a2649e1fc0956fb3.png



《综合运用影画声 探索红色学习教育传播新路径》介绍了我校综合利用影、画、声三种形式,对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色文化基因进行“再编码”,深入挖掘校史中的红色记忆,将党史与校情相联,通过“影”动人心演绎红色经典;将党史与校史相融,通过“画”映人心赓续红色血脉;将党史与校风相通,“声”入人心传递红色电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影画声”等艺术手段,生产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新媒体作品,在育人形式的“变”与育人内核的“不变”中,构建了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大叙事与小情怀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创意传播新范式。

41db06c6d5b34169a897d6df30f57e06.jpg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夯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的基础上,坚持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融合发展,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适应新时代、符合新要求、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直接领导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教育部新闻办公室指导下开展工作。分会于2017年5月由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牵头发起成立,由高等学校、新闻媒体机构、其他相关组织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目前有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及全国高校在内的会员单位近200家。

初审:卜叶蕾

审核:张顺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