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我校举办外语“三进”工作推进研讨会暨“三进”外语教育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本网讯:5月25日,我校举行华北电力大学外语“三进”工作推进研讨会暨“三进”外语教育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律方成出席揭牌仪式。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高明、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正栓、秘书长王密卿、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等营销中心总监赵颖受邀参加揭牌仪式。教务处(保定)、国际教育学院(保定)、研究生院(保定)、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定)负责人和英语系班子成员、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英语系主任高霄主持。

律方成对受邀参加揭牌仪式的专家领导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我校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在实践中把握“三个立足点”与“三个深融合”,在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师资队伍体系、院系责任体系、政策保障体系等方面协同发力,持续推进。律方成肯定了英语系在培养具有“中国心”和“世界眼”的新时代外语人才的定位及为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的“三进”工作所做的努力。他勉励英语系继续不断深入探索思政育人与外语教学的融合创新路径,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素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明在发言中表示,河北省高校要全面贯彻中宣部、教育部推进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工作,扎实落实“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教学要求,进一步强化外语教育工作者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新时代外语教育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培养心怀“国之大者”青年一代、培养具有深厚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和民族自信。“三进”外语教育与研究中心”的成立意义重大,希望华北电力大学英语系能不断开拓发展这一集人才培养、教师发展、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于一身的教研创新平台,在全省高校中发挥示范作用。

律方成和高明共同为“三进”外语教育与研究中心揭牌。

研讨会上,英语系围绕“三进”中心成立、学段专业全覆盖、教学资源库研发、教学案例库建构和教改项目申报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外语“三进”工作的举措与亮点,并解读了《“三进”外语教育与研究中心章程》。

在交流研讨环节,英语系青年骨干教师分享了英语专业和公共英语教学中的“三进”教学案例。与会嘉宾与领导针对中心的育人定位、发展路径、课程体系构建、教材研发、高水平育人成果产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华北电力大学“三进”外语教育与研究中心在学校教务处与研究生院指导下工作,办公室设在英语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予业务把关,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给予教材、素材及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支持,旨在促进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三进”教育与研究工作的开展与实施,提高“三进”教育工作的规划性、系统性和科学性,提升教研成效。

初审:储艳 郭喆

审核:高霄 武彦军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