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校领导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5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党课以两地视频方式讲授,两地纪委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6b7ba3f2980c45b9b1ef6b662f61f776.jpg

何华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和建设历程全面阐释了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始终能够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关系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国家民族的兴衰,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

何华深入解读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针对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弱项短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零容忍态度高压惩治腐败,深化监督执纪执法,构建起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有力有效维护和加强了党的全面领导。从严管党治党取得累累硕果,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年来认为难以解决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在许许多多有形变化的背后,绝大多数党员领导干部敬畏规矩、不敢违规的意识正在逐步自觉确立,实现了从“一时严”向“常态严”、从“重点严”向“全面严”、从“被动严”向“主动严”的转变,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

??2.jpg

何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我们党对自身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到了新高度,为发展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作出了原创性、时代性贡献,是新征程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科学指导和行动指南。

何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使命。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贯彻到底。作为高校纪检工作者,必须深刻认识高校纪检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敢于斗争的精神,切实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在高校的具体实践。

初审:刘航

审核:李旸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