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水平,3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带队赴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庆红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伟主持。

图片1.png

彭庆红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国家需要和行业需求,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出了实践教学、“形势与政策”慕课、数字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特色工作的“三张名片”,形成了自身特色,凸显了行业优势。他希望两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探索行业特色类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模式和方法。

图片2.png

何华在致辞中指出,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立早、基础好,数代北科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接力打造的“三张名片”,特别是数字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国同行的前列,为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供了借鉴参考。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发展迅速,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目前正在全面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数字思政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大力借鉴包括北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建设发展经验,必将对华电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ccf4632d4956e208492e28030c3261b(1).jpg

座谈会上,宋伟从思政课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北京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要求及建设成效做了介绍。双方参会人员就“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建设规划、实践教学安排、新时代数字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具体问题展开了详细交流研讨。

调研期间,何华一行通过VR设备实地感受了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数字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萌、党委副书记李勇威、历史与文化研究所副教授强光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院长王伟、党总支副书记武昌杰、副院长孙芳、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胡金光、学科助理梁田等参加调研座谈。

初审:梁田

复审:武昌杰

审核:王伟

责任编辑:陈昀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