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我校承担北京市首批产业开发研究院建设项目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支持建设的首批产业开发研究院建设项目完成公示,我校获批北京市新型能源产业开发研究院建设项目立项。

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在已有的运营机制、人才队伍、服务转化能力和产业培育能力基础上,经过多轮交流研讨、反复论证建设方案、实地考察验证等精心谋划和筹备,成功获批北京市新型能源产业开发研究院建设项目立项。研究院将围绕新型能源产业创新管理运行体制机制,面向产业需求组织开展共性技术研发攻关,推动共性技术研发成果示范应用,不断优化产业创新生态,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据悉,北京市首次启动支持高校、院所围绕高精尖产业发展,设立以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目标的产业开发研究院,依托优势学科、面向市场需求,集聚科技成果、人才、资本以及行业资源,形成从应用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到产业培育的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在京转化落地。


初审:刘晓

复审:王燕

审核:王宏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