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保定校区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本网讯:5月25日下午,保定校区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上级和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校区实际,研究部署2023年关工委重点任务和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金辉、保定校区关工委成员、各委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保定)党委书记、校区关工委秘书长赵宏宇主持。

郭孝锋指出,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学校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保定校区一大批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关心青年师生成长,无私奉献,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周坚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关工委工作把舵定向。此次工作会议,既是保定校区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持续化发展的标志,也是一次学习传达上级指示精神,深化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校区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员部署会。

郭孝锋强调,关工委要认真领会新时代的任务和要求,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发挥好汇聚银发力量、助力青年成长的重要作用。一是提高认识,主动参与。要准确把握关工委工作的内涵要求,充分认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依托校区老同志的优势资源,深入挖掘,积极发动,在实现多方共赢上下功夫;要主动参与工作,通过有力举措把老同志的作用真正发挥出来,破除师生思想性障碍、服务师生发展性需要,推动自身工作进步。二是提高本领,健全组织。要加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为重点,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关工委工作的各个环节,练就多元本领,熟练掌握关工委工作的工作原则和工作方法,提前谋划工作,实现有效对接;根据工作需要,健全组织机构,按照“成熟一个,建立一个”的原则,逐步推进校区二级关工委建设,要准确把握师生需求,建立多种类型、多种功能的老同志组织和活动载体,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是落实《意见》,形成合力。要贯彻落实上级及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党建带关建、关建促党建”的要求,从院系党建工作规划和思政工作体系的角度,主动考虑与关工委工作的协同联动,做到“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组织实施”。研究建立青年师生的“需求菜单”和老同志“资源菜单”,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提升老同志作用发挥效果。各成员单位要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关工委作用发挥的浓厚氛围。四是明确思路,常抓不懈。要认真研究分析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根据校区实际和师生需求,明确“打造平台、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突出实效”的关工委创新发展思路,集聚老同志各方力量,对接院系工作特色,找准关工委服务青年师生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坚持积累,持续发力,扩大工作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让青年师生更有获得感,让老同志更有成就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性循环。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金辉宣读了保定校区关工委构成名单,传达学习了上级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近年来校关工委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保定校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振东布置了校区2023年重点工作。

初审:陆伟

审核:赵宏宇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