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我校一项目入选团中央“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全国百个精品项目

3月22日—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经过学校团委推荐、北京市团市委推报、全国遴选、现场路演答辩等环节,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如鲸入海”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从来自1724个高等院校的358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我为同学做实事”100个精品项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和团中央“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相关部署,学校团委将就业导向引领、职业生涯规划纳入各级学生会“我为同学办实事项目”,统筹开展了系列活动,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此次入选的项目依托“如鲸入海”生涯规划工作室,自2021年起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项目聚焦大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两部分内容,通过“一对一生涯咨询”“生涯团体辅导”“生涯实践活动”等形式,开展丰富的大学生生涯指导活动。通过3年的建设,已为139人提供439次“一对一”咨询,开展就业知识线上直播课和“寒暑假训练营”等团体辅导活动24次,开展工作坊及企业参观参访等生涯实践活动50余次,累计服务6000余人次。逐步构建起生涯服务“333”模式,从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巩固学生学习成果入手,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实践教育模式,促进大学生职业规划走向合理化与科学化。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继续指导并带领各级学生会组织,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借鉴典型经验、创新组织形式、勤勉务实做事,以年度“我为同学办实事”大赛为契机,继续拓展服务的内涵和外延,持续做好生涯规划、“师书留香”推荐、公交卡办理、食堂上新等系列服务项目,有力推动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服务同学、服务学校大局中挺膺担当、贡献力量。


初审:古雨  李文姝

复审:盖姝

审核:朱周斌  谢桂庆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