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昌林一行来我校调研

本网讯:5月15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王昌林院长一行莅临我校开展保忻绿色能源产业科创走廊战略规划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律方成陪同调研。参加调研的还有保定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宇。

王昌林一行考察了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分布式储能与微网重点实验室、河北省低碳高效发电技术重点实验室。考察过程中,律方成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围绕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重点介绍了我校科研平台近年积极参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在新能源发电、特高压、智能电网、高效洁净燃煤发电技术等重要领域取得的成果。

02dce8181f79402085f1da83319112d6.jpg

王昌林现场听取了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介绍,对我校面向河北省能源电力领域重大需求,强化创新平台支撑、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建设“清洁高效、多元支撑”的新型能源强省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华电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此次调研有利于我校发挥能源电力特色学科优势,在推动保定——忻州能源结构转型升级,推进绿色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共同打造保忻绿色能源产业科创走廊提供助力。

保定校区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初审:张佳宁

审核:曲伟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