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校领导参加保定校区青年干部读书班开班式并讲授专题党课

本网保定讯:5月22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干部读书班开班式在保定校区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郭孝锋参加开班式,并为青年干部读书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郭孝锋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学校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事关全局的头等大事。他强调,青年干部一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增强政治素质,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对党忠诚的品格;要坚持人民立场,在看问题、做决策时要首先想到师生;要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真正做到对历史、师生、学校负责;要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三要切实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本领。要深入学习把握“六个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实际工作中,注重团结协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运用系统思维,并在扬弃中创新,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能力本领,推动工作落实。四要切实淬炼过硬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要通过“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练就求真务实作风,不断提升“愿担当”的意识、“敢担当”的勇气、“善担当”的本领,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狠抓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本次青年干部读书班以“学思践悟强党性 担当作为建新功”为主题,通过专题讲座、实地研学、集中研讨、自主学习、调查研究、交流汇报、撰写心得等形式展开,切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由党委组织部(保定)部长李瑾主持。党支部书记系列培训班(第二讲)学员也同步聆听了专题党课。

初审:王博超 文丽

审核:李瑾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