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杨勇平会见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安洪光

3月6日下午,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勇平会见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安洪光一行。中电联副秘书长刘永东,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方,原副校长孙忠权参加座谈。

xinwen1.jpg

杨勇平对安洪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中电联立足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动电力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提升行业服务能力,为电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积极推动电力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中电联作为大学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多年来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给予学校大力的支持。

杨勇平表示,中电联“创建国际一流行业协会”的奋斗目标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希望与中电联携手探索构建行业协会与高校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新模式,深刻把握新时代能源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电力行业转型升级贡献更大力量。

xinwen2.jpg

安洪光对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2023年中电联聚焦“三化四优”发展重点,开展“国际化建设年”活动,在华北电力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中电联在助推电力保供、保障能源安全、服务行业创新发展、推动国际合作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安洪光指出,2024年,中电联将大力推动社会化、市场化转型,持续提升协会管理水平,希望借助学校的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合力破解发展难题,共同为推动电力行业转型升级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房方介绍了学校2023年取得的一系列新成效新突破。他表示,学校和中电联关系密切,希望借助中电联在政策研究、高端咨询、行业数据、标准制定、储能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在卓越工程师培养、新能源学科建设等领域积极拓展多层次深度合作,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学科建设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统计与数据中心、电力发展研究院、规划发展部、理事会工作部秘书处等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初审:王瑞琪

复审:周华

审核:李宁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