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学校召开“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会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3月19日,学校召开“大思政课”建设推进会,研究部署“大思政课”建设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孙传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孙传新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不负重托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意义重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思政课”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出台《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实施意见》,通过建设一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打造一批“大思政课”示范课程,培养一批高素质“大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培育一批“大思政课”实践活动品牌,着力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

孙传新强调,各部门、各院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大思政课”建设作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学校“大思政课”建设各项工作部署,在调研论证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并形成具体工作方案,切实增强“大思政课”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挖掘能源电力行业资源,系统整合校内外育人力量,认真做好科学谋划,加强理论与实践研究,不断推动机制贯通、资源共享、协同联动,努力培育建设具有华电特色的“大思政课”品牌。

会上传达了《中共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研究了“大思政课”建设重点任务分解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大思政课”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初审:巩建宇

复审:窦雅萍、武昌杰

审核:张顺涛、王伟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