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华电
媒体华电

【光明日报】华北电力大学高质量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华北电力大学高质量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争做以学铸魂的先行者。学校制定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有机整合专题精学、重点领学、专家讲学、集中研学、影视教学、实地见学、交流联学等七种学习方式,形成全方位、系统化、立体式学习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将个人自学贯穿始终,学好用好中央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努力做到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通过反复研读、仔细琢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

校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持续近两周,集中7天半时间,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个专题,系统化学习研读相关学习资料。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领学必读书目重点篇目,班子其他成员通读、精读、研读,大家把身“钉”在座位上,让心“走”进原著里。

在读书班开班式上,校党委书记周坚强调,开展主题教育重中之重就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最根本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落实学习要求,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为了确保读书班学习效果,学校为党员干部和党支部发放学习材料5100余册。学校成立主题教育督导组,加强对二级单位读书班学习的调研和指导,严督实导、以导带督。全体校领导下沉基层,参加分管或联系单位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会,对基层单位的读书班给予指导,提出要求。学校还启动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创新案例评选活动,树立推广一批特色突出、示范性强的理论学习典型案例。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集体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性教育基地等多地参观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校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于日前举行,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鸿冰到场指导。王鸿冰指出,校级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长杨勇平强调,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理论学习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要把读书班作为新起点,重新出发,把主题教育所学、所悟、所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举措和新成效,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原文链接:华北电力大学高质量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