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

以“能”先行,激发创新——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华北电力大学校赛举行

为响应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助力“双碳”人才培养,搭建大学生开拓创新、知行合一、学科融合、交流互鉴的平台,3月24日,由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华北电力大学校赛在教一楼举行。

拼合.jpg

我校作为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的发起单位和秘书长单位之一,通过“以赛促学、实践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竞赛,并在作品中提出新思路、新方法、新范式。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近10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最终,682人完成并提交了243个作品,作品覆盖新材料、新能源、新方法、新模式等多个领域。团队成员呈现出广覆盖、跨专业、跨领域的学科交叉合作特点。通过资格审查和初赛,共有125份作品从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当天上午,晋级决赛的队伍按照本科生学术论文、本科生非学术论文、研究生学术论文、研究生非学术论文四类赛道分别进行汇报交流,通过PPT及项目书展示等方式,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作品展示。来自全校4个学院相关专业和领域的专家评委团,逐一听取项目汇报,并为现场的同学提出数据来源、学术规范、应用场景等问题及更深入的改进方向和意见。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4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60项。为提高成果落地实践可行性、不断优化项目方案,我校将推荐96支队伍的作品参加北京赛区的角逐,参赛团队将在那里激发出更大的发展潜力,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

本届大赛我校的参赛作品数量位列全国高校第二,作品数量和质量在上届的基础上再次实现大幅度提升,涌现出大量创意十足的作品,展示了我校能源经济人才培养的良好成效。我校将持续办好各级各类竞赛,为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搭建平台,引导学生将自身成长同能源革命结合起来,为国家能源转型和低碳发展注入华电力量,创造美好未来!

初审:石垚  郭鑫

复审:奇聪

审核:谢桂庆  杨世关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