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

团委开展大学生艺术节——朗诵团专场演出

5月28日晚,华北电力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不说再见”朗诵团专场演出在教三报告厅举办。

本次演出共分为四个篇章,“心怀憧憬”、“青春恋歌”、“毕业临别”和“不说再见”,层层递进,由相识到离别。

《雨巷》开场,在江南的雨季,在小巷中矗立,一个彷徨孤独的人,渴望一个如丁香般的姑娘;《致橡树》让我们体悟到,爱情不是攀附与依赖,不是迷恋或崇拜,而是独立与平等,是携手与并肩;“世界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或许我们时常会思考,怎样的活着才能没有遗憾,答案始终在脚下。《我喜欢出发》带给我们一种探险的精神,一份打破平静生活的勇气,还有一颗年轻的心。

在历史的长河中,每个人的生命都无比短暂,然而,精神的力量确可以穿越时空,《满江红》和《不朽》,带我们回溯历史,感受到祖辈挥洒热血的那一片赤子之心;家乡是所有外出求学的孩子所渴求并依偎的,当家乡的美遇上朗诵的雅,《家乡风情》必然让每个人都魂牵梦萦;《天路》和《等待》各讲述了两个人的爱情故事,万家灯火,你在哪里,我所等待的是爱人的陪伴,你所奔赴的是祖国的期盼。

《青春万岁》让我们置身于青春的驿站,美好的青春,有无限可能,我们振臂高呼:青春万岁!夜幕降临,一盏盏街灯永远沉默的伫立在路边,毕业在即,《一盏街灯》照亮华电学子的前行的道路。

青春本就是不停地错过和相遇,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海北去,我们有过美好的邂逅,有过《电梯里的浪漫》,这美好的青春,让每个人不舍,让我们《不说再见》。

质朴的文字仿佛有了生命,一篇篇诗文,在朗诵团成员的演绎下,动人心弦。至此,第十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不说再见”朗诵团专场演出圆满结束。

初审:冀佩然

审核:王新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