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

党委组织部(保定)党支部开展“掌握科学方法 激励担当作为”专题党课活动

本网保定讯:5月30日,党委组织部(保定)党支部以“掌握科学方法 激励担当作为”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部长李瑾及副部长王博超、赵吉鹏分别讲授了专题党课。

258ab0396d6346f6a721107ea8a9e7a2.jpg

李瑾结合主题教育,以《掌握科学方法 激励担当作为 建设教育强国》为主题,以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主线,分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学思想,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是强党性,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是重实践,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四是建新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作出新作为。

0268e1861aaa4c91aedd0207e4d30eb9.jpg

王博超以《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历史思维方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阐述了“什么是历史思维”以及“如何掌握历史思维方法”,分享了对于“注重总结过去、跳出当下看当下、明确历史方位”的思考与理解。

825fcf3be92a4c5985019135f31aec32.jpg

赵吉鹏以《发扬斗争精神 勇于担当作为》为题,围绕“斗争精神是什么”“为什么要有斗争精神”“如何发扬斗争精神”三个问题,提出要强化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本次活动也是支部“党员小讲堂”系列活动之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引导支部党员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学思想、明方向、增智慧,以在实际工作中的新担当新作为体现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初审:秦芳芳

审核:文丽

责任编辑:陈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