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校园时讯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启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3月5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启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竞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白俊文,本届承办单位上海电力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宁、竞赛技术支持单位代表等近20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竞赛办公室主任,我校工创中心主任杨世关主持。

4X.jpg

白俊文在致辞中指出,协会对竞赛高度重视。2022年、2023年,华北电力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先后承办了第一届、第二届,经过两届比赛的成功举办,竞赛影响力越来越大,比赛办得越来越好。本次会议旨在总结经验、凝心聚力、精心谋划,进一步让第三届竞赛取得更多成果,发挥更大作用。

2X.jpg

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主办,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学生竞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我校。针对本届竞赛,白俊文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通过持续发挥好全国大学生电力创新设计竞赛平台作用,汇聚行业、高校、企业、政府等资源力量,共同把教育、科技、人才结合起来,把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多位一体,合力办好比赛,不断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职普融通。二是通过成功举办本届比赛,不断提高竞赛等级和比赛质量。在中国高等教育协会的指导下,推动竞赛向更高层次发展;通过促进比赛项目成果转化和加大赛事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竞赛的影响力。

在技术支持单位代表总结回顾第二届竞赛情况、竞赛承办方代表汇报第三届竞赛策划方案后,与会领导专家就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明确落实本届比赛各项任务、时间安排等事项的基础上,对进一步做好本届赛事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世关在总结会议时表示,本次会议务实高效,各位领导专家为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畅所欲言,各持己见,为进一步扩大竞赛的影响力,群策群力,出谋划策,他代表竞赛办公室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上海电力大学承办的第三届赛事,各项工作都有明显的质的提升,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电力教育协会办公室主任奚杰、教育发展部主任张宗华,上海电力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信艳、副处长吴懋亮及宣传部副部长赵铮、产教融合办副主任夏飞,我校工创中心副主任王新军,竞赛技术支持单位相关负责人等。

初审:奇聪

复审:王新军

审核:杨世关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