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华电
媒体华电

【保定日报】华北电力大学“迷彩青年进课堂”活动助推高校国防教育

保定日报讯(通讯员刘志友 葆宗霖)日前,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电力工程系迷彩青年党支部与该校党委武装部联合开展“迷彩青年进课堂”活动,21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走进课堂开展理论宣讲和征兵宣传,精准助推高校国防教育。

据悉,华北电力大学电力工程系日前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成立“迷彩青年”党支部,开展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身着笔挺军装的“迷彩青年”们走上讲台,俊朗威武、英姿飒爽的士兵形象立即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整个课堂氛围瞬间变得昂扬焕发。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将部分抽象的国防和军事知识变得更为具体有趣,引发了新生们对国防事业的浓厚兴趣;通过分享自身成长故事,展示在部队中锻炼意志品格、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的真实场景,展现了个人成长蜕变的全过程;通过对最新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的宣讲,号召广大学子树立爱国情怀,积极投身军营,为国防事业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迷彩青年进课堂”活动让课堂变得更具生动性和感染力,不仅仅完成了理论知识的传输,还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部队风采,引发对国防事业的情感共鸣,营造了人人重视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2024年01月16日)

微信截图_20240119170228(1).jpg

原文链接: 华北电力大学“迷彩青年进课堂”活动助推高校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