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光影
华电光影

《中国乒乓》主创团队走进华北电力大学

3月3日,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走进华电校园,学校党委书记周坚在活动开始前与电影主创团队进行交流,影片导演兼编剧俞白眉,领衔主演蔡宜达、丁冠森等主创人员在学校礼堂与师生共同观影,现场交流分享中国乒乓的创作感悟。

周坚对电影主创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新学期伊始,1500余名师生通过精彩的光影艺术感受中国乒乓健儿面对挫折、奋力拼搏、团结一致、为国争光的传奇故事,这既是一场提振精神的文化盛宴,也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大课。同时希望主创团队能够拍摄出更多生动精彩、意义深刻、激励人心的优秀作品,期待未来双方能有更加深入、更加多元的合作交流。

中午12点20分,来自学校“我身边的好老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师生宣讲团成员以及第三期“青春榜样先锋班”学员代表和1000余名华电师生员工,同来自华电附中的500余名中学生在137分钟的影片里,重温了中国乒乓从低谷重回巅峰的澎湃岁月。

观影结束后,主创团队登台与师生分享《中国乒乓》的创作感悟与心路历程。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

环科2101班马薇雯说:“影片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其中亲情爱情友情的温暖和竞技体育的力量交织,让观影人热血沸腾、百感交集。中国乒乓精神是为国争光、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的奋进精神,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传承乒乓精神,在自己的赛道上拼搏奋进,画好青春画卷。”

新媒体2202 侯艺说:“我很喜欢‘绝地反击’这个词,让我想到了绝处逢生、枯木逢春、百折不挠。所有的失意与失落,都重新被肯定和鼓舞。我不仅被运动员勤奋、坚韧的品质感动,更被中国体育精神感染,这次观影是一次思想的洗礼。”

材料2002 郭彤彤说:“作为一个球迷,观影后我脑海里激荡着‘热血’一词!面对低谷之中的国家队,戴敏佳喊出两年夺冠的口号,用内心坚毅的力量,捍卫国球的荣光,最终实现绝地反击。生活中我们也许会经历种种磨难,只要坚韧不弃,终会迎来春天。”

本次活动是华北电力大学2023年春季开学“七个一”系列教育引导活动之一。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持续拓展文化育人渠道,充分整合校内外文化资源,打造特色品牌文化活动,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大学文化的深度融合,曾先后邀请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总导演和《中国诗词大会》文化嘉宾走进华北电力大学,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汇聚多方力量,持续提升育人成效,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上好“大思政课”。

初审:杨天明

审核:张顺涛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