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杨勇平会见蒙古科技大学校长那木楠

5月29日,校长杨勇平会见来访的蒙古科技大学校长那木楠、副校长朝乐姆巴特尔一行。副校长王增平参加会见。

1.JPG

杨勇平对那木楠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杨勇平指出,中蒙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举行了会谈,双方就扩大科技、教育、青年、人文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等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为促进两国多层次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特别是在能源领域,中蒙两国在推动能源革命、推进能源转型方面有着共同的合作愿望,具有广阔合作前景。

750.jpg

杨勇平强调,华北电力大学与蒙古科技大学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联合成立中蒙可再生能源创新中心、开展“2+2”合作办学项目等多种途径,积极推动两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合作基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一大批来自蒙古科技大学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校友正逐渐成为能源电力领域的青年领军人才和促进两国、两校间友好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杨勇平指出,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唯一一所以能源电力为学科特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华北电力大学自觉肩负起为能源电力转型升级与技术变革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的责任与使命。学校愿在双方已有合作基础上,不断深化与蒙古科技大学的务实合作,积极围绕本硕博人才培养与青年教师培养、依托中蒙可再生能源创新中心开展技术攻关和联合研究、推动两校合作纳入两国政府合作框架,携手能源电力企业共同促进绿色产业发展等内容,打造国际学术与区域科技创新前沿阵地、打造中蒙高校合作典范。

那木楠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蒙是永远的友好邻邦。过去几年,在新冠疫情尚未缓解的情况下,两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分别实现了线下会晤,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两校自2005年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在联合办学、青年教师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草原之路”倡议在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的概念基本相同。蒙古科技大学愿与华北电力大学在两国电力行业研究和各项项目实施中发挥主导作用,成为在能源领域的高水平合作伙伴。

PPP2Y3A7365.jpg

随后,杨勇平与那木楠续签了两校战略合作协议。

4.jpg

会议结束后,那木楠一行参观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蒙古科技大学电力学院负责人与在校蒙古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初审:戚坚军

审核:齐郑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