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杨勇平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

5月30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杨勇平教授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杨勇平教授是热能动力工程领域专家,长期从事热力学、传热传质理论与方法研究,致力于燃煤发电系统能量清洁高效利用研究,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和重大工程,其研究成果已经实现规模化工程应用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杨勇平教授两次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973计划”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杨勇平教授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5项,发表论文15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70余件,出版学术专著2部。

“全国创新争先奖”于2017年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国科协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表彰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团队,被视为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科技人才大奖。奖项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


初审:杜小泽

审核:乔开文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