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华电要闻
华电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本网讯:5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周坚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律方成,相关职能部门、各院系党委(党总支)负责人,院系团委(团总支)书记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大会。会议以两地视频形式举行,团委(保定)书记陈火欣主持会议。

周坚在讲话中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贡献青春力量。华电青年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谆谆教诲,时刻将爱国和奋斗紧密结合,脚踏实地做意志坚定的爱国者和永不停歇的奋斗者。

周坚用“爱国”和“奋斗”两个关键词回顾了我校青年团员过去一年的新佳绩。她强调,过去一年,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以奋发姿态迈向新征程,在服务大局中以昂扬斗志展现新作为,在抗疫大考中以首善标准书写新篇章,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承启中担使命,在“社会大课堂”“美育小课堂”中长才干,在学生组织、社团等重要载体中强筋骨,坚定不移争做砥砺奋斗的时代新人。

周坚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用更强信念固根。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航向,主动将理想追求融入能源电力改革发展的事业中,凝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发扬传统品牌优势,优化创新项目载体,强化思想引领。各二级党委要把握主题教育和学校即将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契机,在加强青年工作战略调研、深化青年工作战略部署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用更优素质强身。新时代团员青年要以德为先,律己修身,做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先锋。要以学为本,百炼成钢,不断深化学习,锤炼政治定力,培育高超本领。要以干为要,勇立潮头,始终将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到最高位置,在关键时刻体现担当。三是要扛起肩上责任,用更大的担当铸魂。广大华电青年要明辨是非,主动迎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矢志奉献,在担苦担责担难中经受考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生力军”。全体团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贴近广大青年,加强调查研究,做自觉担当心系青年的“青年友”。各级团组织要带动广大同学点亮理想航标,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把从严治团要求落到实处,做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突击队”。

律方成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并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1902班甘智强同学、先进团支部代表工商2001班团支部书记郭雨同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代表法学1901班张佳乐同学、五四红旗团委代表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肖岩代表获奖团组织和个人作了总结发言。

初审:张健

审核:陈火欣 王新军

责任编辑:陈嘉昕